5-7 cover.jpg

 

睽違已久,經過一年等待,我終於回來啦!!!

在我出走澳洲的這一年間,我感受到了幾位固定格友的關心與鼓勵

也許經過這一年,大家的想法都有改變,要跟上大家的進度我可能要做更多的努力

原本固定來觀賞的朋友也都一個一個消失

然後我在巴哈耕耘的農地也都不見啦!!!大哭.gif  

看來我第一工作就是要拔雜草,看能不能找回一線生機~~~

唉~千言萬語一下子不知該如何說,總之,我回來了,辛家傳奇將會繼續,love you, everyone~(吸鼻子)

 

 

 


 

 

 

5-7.jpg  

一大清早,奇恩就打一通"違背良心"的電話給警察署,這時候我就會默默的覺得,要是現實生活中也能這麼毫無罪惡感的裝病請假就好了(不要跟我說從小到大沒人幹過這種事,哼哼!!!)

 

5-7 (2).jpg 
看看!看看!!說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還笑得一臉得意,孩子阿~小心報應會來得很快喔~(奇怪明明就是某人給予"請病假"的指令還說甚麼呢!)

 

5-7 (3).jpg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切的犧牲(?)都是為了愛阿!

因為艾爾要過生日了啦!!

 

5-7 (4).jpg 

吹蠟燭的梗已經用到爛掉了,總之為了孩子們的安全,暫時父代子職,幸好艾爾個性實屬憨厚,並沒有引發吹蠟燭爭奪戰。

 

5-7 (5).jpg 
這一張的重點完全就是艾爾的內心對話。
年紀小小就這麼有眼光,長大果然大有可為, 姊姊我看好你。

旁人:是阿姨了吧你這......

 

5-7 (6).jpg 

幾乎全員到齊了,一直很喜歡這種全家為孩子的成長一同打氣的畫面,很溫馨呀!

 

5-7 (7).jpg 

果然不負眾望,艾爾長成了小帥哥,比起第一代時候的緊張兮兮,我現在越來越能適應每個階段孩子的轉變了。

 

5-7 (8).jpg 

不過,就在這麼人人歡慶的時刻,有個不速之客悄悄的飄進辛家,就說嘛!!通常現在不管韓劇鄉土劇大陸劇,每次在歡樂之後編劇不虐一下觀眾就是對不起自己。

 

5-7 (9).jpg 

所以,抓緊大家都在的時間,辛決涯大限已至,這就是人生~~(菸)

 

5-7 (10).jpg 

只不過這死神的態度跟上次那位好像截然不同?

 

5-7 (11).jpg 

原來死神難做,上次潔芮的收魂事件已經震驚死神界,看來這次這位是有備而來

只不過看瑞壁小人哭得那麼傷心,我也不禁深深感動,孩子阿~果然還是要你出面來代表我的內心阿!

 

5-7 (12).jpg 

話說旁邊哭成一片,當事人總是事無關己的接下死神那杯飲料,老實說我一直很懷疑那是類似孟婆湯的東西,不過如果喝了孟婆湯鬼魂應該也不會出現了吧!!好想問EA那杯飲料到底代表甚麼阿!!

 

5-7 (13).jpg 

看得出來對於即將見到老婆的興奮都掩蓋不了自己即將離開辛家傳奇的悲傷。瞧決涯眉開眼笑的。

不過,子孫滿堂,身為傳奇"種馬"..不是,傳奇繼承人的任務也告一段落,也可以安心的下台一鞠躬了。

 

5-7 (14).jpg 

總麼樣也沒想到今天的任務這麼容易搞定,死神一號還真是受寵若驚。

 

5-7 (15).jpg 

回顧起來才發現決涯的一生還真是多才多藝阿~

 

5-7 (16).jpg 

然後我真的搞不懂EA邏輯,反正家裡有人死掉派對馬上瞬間飆到"掀翻屋頂"就對了,之前在那邊聊天玩耍都沒這麼有效率。= =

 

5-7 (17).jpg 

家訓:小孩子要在晚上九點就寢(甚麼時候多這條家訓了......)

派對主角剛剛哭完阿祖離世,就馬上跑去呼呼大睡了,不過好像睡錯位置了捏?

 

 

5-7 (21).jpg 

長大之後的艾爾,對娜娜的喜愛更是嶄露無遺,幾乎只要課餘時間就會找娜娜一起玩,我強烈的懷疑艾爾應該會成為妹控。

 

5-7 (22).jpg 

5-7 (23).jpg 

5-7 (25).jpg 

不曉得香港知不知道這位彭恰恰,他是老一輩的台灣本土藝人,為了怕有些人可能沒聽過,我特意求教了一下Google大神

澎恰恰121347.jpg  

記得這首歌曾經在網路紅極一時,沒聽過的人可以點來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MfW3reSs2E

 

5-7 (26).jpg 

5-7 (27).jpg 

對於會陪自己玩的哥哥,娜娜獻上了自己的初吻(喂!!!這可是老少咸宜的部落格耶)
不是啦~更正更正....家人的愛之吻。 

 

5-7 (28).jpg 

5-7 (29).jpg 

5-7 (18).jpg

為了展現艾爾有多喜歡自己的小妹,我特別截了這張圖

5-7 (19).jpg

保證絕無虛假,絕無人工添加料,艾爾不是畫小鳥也不是畫鱷魚,就是畫了兄妹倆在小桌子上一起喝下午茶的畫面,多麼感人的證明阿~

 

5-7 (30).jpg 

看到哥哥畫得這麼好,娜娜也拿出她的"勝負欲"!!

 

5-7 (31).jpg 

好幾分鐘過後.....

 

5-7 (32).jpg 

娜娜中途還一直不斷偷看艾爾再畫甚麼,超可愛的!

 

5-7 (33).jpg 

小孩子往往前一秒許下的承諾馬上就會忘記。

5-7 (34).jpg 

結果就是這樣.....
我可以開始想見艾爾完全是個妹控阿!!!!!居然連畫兩張都是一模一樣!!! 

 

5-7 (35).jpg 

看得出來某人對天神的疏忽怨念很深,我又不是故意的阿~~~~~


旁人:對,你不是故意的,你只是大意而已.... 

 

5-7 (36).jpg 

我能幫潔絲明想到的生日願望就只有這個而已。(汗)

 

5-7 (37).jpg 

這....這到底有多少蠟燭阿?

今年生日,我光是蛋糕上的五根蠟燭都吹不熄........

5-7 (38).jpg 

我真的要為潔絲明拍拍手。

然後讓我再看一眼美麗年輕金髮的潔絲明。

再看一眼就好.....嗚嗚~

 

5-7 (39).jpg 

下一瞬間就變成老婆婆了,EA的內建衣都好醜阿~最好人一變老就一瞬間變那麼胖啦!!!(翻桌)

 

5-7 (40).jpg 

重新整裝後的潔絲明多了一股奶奶的氣息,不過依舊很有氣質,而且看起來就是家裡最能管事的大家長。

 

5-7 (42).jpg 

某天晚上睡覺前把鏡頭拉到兒童房裡,就看到艾爾抓著腳坐在床上,開始想起女生...女生!!

等等等等!!!你不是第一順位是瑞壁嗎??你變心了!!(大哭跑走<---這女人真的瘋了...)

 

5-7 (45).jpg
言歸正傳,艾爾的思想泡泡裡第一跑出這位送報妹真的跌破我的眼鏡,印象中他並沒有跟她有甚麼接觸阿?

後來我翻翻之前拍的照片,居然發現我有拍到這位送報妹,她的名字是"戴伊布萊妮",乍看之下還長得不錯,難怪當時我有無意間按下拍照鍵,

5-7 (43).jpg
而且還有讓潔絲明跟她打過招呼,看來當時是真的有稍微注意過這個女孩

只不過現在仔細一看臉部凹陷,不是一號臉或二號臉,雖然禮家由莎朗開了平凡女孩變鳳凰的先河,但是既然沒有莎朗的出眾,我還是只能忍痛跟她SAY BYE-BYE ,請妳安分的當個路人甲吧!!

 

 

5-7 (46).jpg 

只不過這孩子還不了解天神在這幾分鐘腦內所閃過的電光火石,百般思緒,依舊純真的想著這個天天來家裡送報的大姐姐。

 

5-7 (47).jpg 

艾爾:恩....不知道爹地會不會喜歡她耶.......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她呀~~~

 

5-7 (48).jpg 

艾爾:阿!!還有媽咪!!!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喜歡布萊妮姊姊,聽說自古以來就有很多婆媳不合的問題存在。

 

5-7 (49).jpg 

虧艾爾還想要去翻EA傳奇錄。

 

5-7 (50).jpg 

可憐的孩子,在還不知道天神的打算狀態下,還傻傻的為自己的未來規畫著。

孩子,為了辛家的未來,我必須要抹殺你純純的愛戀,這絕對不是因為天神對於你移情別戀的懲罰喔~~(啾)

 

5-7 (51).jpg 

另一方面,在黑道裡求生存的蘇菲,在組織裡屢次創下功勞,光是看這次的任務就知道驚險萬分,也知道蘇菲是個飛車實力派。

 

5-7 (54).jpg 

老婆混黑,混白的老公就不會讓兩人的工作時間重疊,最好的方法就是老婆去上工的時候在家養兒教女。

 

5-7 (55).jpg 

放張張圖沒有別的意思,純粹是覺得很溫馨,每次看到小人們跟自己孩子的互動總是看不膩。

 

5-7 (56).jpg 

在這邊眼尖的固定讀者一定會發現房子的裝潢好像不太一樣了,而且上面那張圖的壁紙還沒貼。

是的,在生日派對辦完之後,因為發生了非常嚴重的Bug問題,逼得我不得不搬家,於是我就重新替辛家人蓋了一棟新豪宅,把他們搬進去,但悲劇並沒有因此而停止,且於後話再提。

 

5-7 (57).jpg 

新家採用樓中樓式,因此一樓客廳有挑高的天花板和明亮的落地窗,白天基本上不太需要開燈,假日的時候大家就會輪番在客廳看看報紙或是彈琴看電視,好不悠哉,這也是瑞壁我很嚮往的住宅阿~

 

5-7 (61).jpg 
是的,就在某人跟大家嗆聲說再也不依著EA設定的目標找工作之後的幾個月,卻因為在家太過無聊身體即將生鏽發霉的狀態下、 每天打開電腦就是建築業徵人廣告的頻頻呼喚下,我讓潔絲明又選了一份工作。

 

5-7 (60).jpg

艾爾是個很用功的孩子,比起他老爸小時候愛玩的樣子,可以說是文靜多了。

 

5-7 (65).jpg 

不過相較於艾爾的文靜,娜娜完全就是個過動兒。

 

5-7 (66).jpg 

沒有一刻停得下來。

 

5-7 (67).jpg 

尤其兄妹兩人在同一個房間時....

 

5-7 (68).jpg 

更能造成如此天差地別的對比....性別好像生反了吼~~~

 

 5-7 (75).jpg

依照潔芮愛玩的個性,怎麼可能被死神接走之後就"安息"(?)

每天晚上跑出來做怪我見怪不怪。

 

5-7 (71).jpg 

潔絲明首先第一個遭殃,但是她是知識期望,所以看到鬼魂我根本一點都不擔心,反正絕對是好的記憶(只能說EA有夠變態)。

 

5-7 (74).jpg 

不過潔芮真的是老番癲了,跑來嚇奇恩幹嘛啦!!!昏倒.gif  等一下嚇出人命怎麼辦?

 

5-7 (76).jpg 

不只如此孫子嚇完就算了,還跑來嚇她兒子,實在是吼~~~

 

5-7 (77).jpg 

說實話我一直以為小人轉變成老年之後就不會再達到職業生涯頂端了,所以當有一天雷祁走下車,電腦出現勝利音樂的時候我還真是驚喜,證明薑還是老的辣,又完成一個終身心願。

俗話說,人就是要有接受挑戰的勇氣,所以我當下迫不及待的趕快把滑鼠往下一滑,點開終身心願視窗.....

5-7 (78).jpg 

....................

............................

 

翻桌.bmp  馬的EA開店很好玩就對了!!(丟滑鼠)

先是每個人都要當建築師,接下來是每個人都開頂級商店,這絕對是Bug...這絕對是Bug....(默默的把滑鼠撿回來,關掉視窗...)

 

 

5-7 (79).jpg 

搬了新家之後,這次我做了更好的空間利用,在房子旁邊擺了足球場,既不會佔到車道也可以隨機當做室外Party區。

 

5-7 (80).jpg 

下課之後艾爾帶了同學回家裡來玩足球。

5-7 (81).jpg 

臉壞掉的艾爾... = = 

5-7 (83).jpg 

這張才是我的艾爾,多麼沉著、多麼正太阿~自戀.gif  (誰來把這個變態女人拉走)

 

5-7 (84).jpg 

不過同一時間我拉著鏡頭在浴室找到奇恩,這同一遺傳的包子臉我就不予置評....

 

5-7 (85).jpg 

新家多了一個交誼廳會客室,特別騰出這個空間就是為了可以擺下奇恩(天神)一直想要的火車模型,隨便按一按就會出現山丘湖泊和鐵軌。

 

5-7 (86).jpg 

這張依舊沒有甚麼意義,純粹回味一下EA小人會主動去幫孫兒蓋被子的溫馨舉動。

 

某天一早....

5-7 (87).jpg 

5-7 (91).jpg 

這兩夫妻,說謊說這麼兇,一點都不會心虛..... 

 

5-7 (93).jpg 

沒辦法,為了孩子的生日派對不缺席,對不起老闆就心安理得啦!!(這是哪門子歪理)

運動良好、積極外加精力過盛的娜娜終於要過生日了

5-7 (94).jpg 

5-7 (95).jpg 

5-7 (96).jpg 

5-7 (97).jpg 

三!!跟哥哥的安分果然大不相同。

發現一靜一動似乎已經成為傳奇家庭裡必有的設定。

 

5-7 (100).jpg 

就這樣

5-7 (101).jpg 

娜娜正式從小野獸進化到大野獸(喂)

5-7 (92).jpg

這張圖,可以證明瑞璧的魅力有多麼光芒四射、深入人心、餘韻繞樑、魔音傳腦.....(啥)

 

5-7 (103).jpg 

這對夫妻我知道你們孩子終於脫離幼兒期十分可喜可賀,可是就這樣在孩子的房間上演兒童不宜的畫面是不是有點過份了?

 

5-7 (104).jpg 

為了接下來更加限制級的畫面我趕快把他們趕到新房裡去放閃。

 

5-7 (105).jpg 

偷偷去觀察一下另外一對長輩,哇~雷祁還賣萌,好小鳥依人,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對老夫老妻呈現這樣狀態卻是無比溫馨。

5-7 (106).jpg   

特大煙火放完的這對夫妻也漸漸沉入夢鄉....

大家都睡了,這時候天神就要負責巡視一下房子,只等我把鏡頭轉向閣樓,一看!!

5-7 (102).jpg

不瞞各位說,當時我真的當場大叫一聲"NO~~~~~~"

辛家所有的祖先畫像全部都變成夕陽了~~~

這時候我一定要在本篇解說一下此次五代危機的解決血淚史:

 

首先,為什麼我要搬家?

徵狀一,某天,從艾爾辦完生日派對的那天開始,突然就開始會偶爾的跳出視窗(如圖),通常一開始我只要乖乖按reset就好了,可是漸漸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一直到視窗不斷跳出,只有在購買模式和建築模式、看背包的時候才不會跳。徵兆二,屋外的那棵樹自從那天被雷打到之後就一直在燃燒(燃燒吧火鳥),這才不得不承認用地大概是壞掉了。

 

原本我還想說這棟大宅可以撐個幾代的,短期內我並不打算也沒有時間要重蓋大屋阿!誰知道EA要這樣整我(淚),在哀嚎之後,我還是乖乖重蓋大屋了。

 

悲劇並沒有因此而停止,等到我耗盡四個晚上終於把新宅蓋好,把人物都遷進去之後,才發現一件慘事---所有放在艾爾背包裡的畫像全都變成一片夕陽!!!!

據星痕說這是因為存檔不完全所造成的。

 

這時候就是我在cbox上求救的時候了,在又哀嚎一次後,我採取的方法是把新宅打包起來,回到蓋屋前的存檔進度(畫像還在時),然後再把房屋安裝進去,頂多進度稍微重玩而已。為了防止家具跟著人物搬出全部都變賣,我請一個人家進辛家,然後把辛家人搬出去,再打包房屋。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的問題,有人的用地好像打包不起來,漏斗一直跑跑了一個小時還沒反應,這樣說來不是連toa說的方法也不管用了嗎?(進入之前備份的舊進度,把畫像放入小人背包,再連用地打包,再把打包檔安裝到新進度,讓舊進度的小人去認識新進度的小人,把畫像送給他)

 

慌了很久才想到搬家不帶走家具補丁的存在…..一下子就順利打包新宅空屋,灌進舊進度,再把辛家人從問題舊宅搬進新宅……只花了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重點是,我這笨蛋,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居然搞了三天…..Orz

 

還有,我在試驗的過程有把d夾移出過,不得不承認,製作取代皮膚檔跟製作髮型、基因化妝的人真是神,沒有這些東西的小人簡直面目全非、慘不忍睹、慘絕人寰、鬼哭人嚎、驚天地、泣鬼神….(旁人:你夠了沒有….)

 

總之,因為打擊實在太大所以沒有拍照,給好奇的人先說聲抱歉了XD(妳只要光是想像雙眼皮都變成單眼皮就知道有多可怕)


不過,重點是,我白忙了一陣,畫像還是沒有回來,所以,我只好趕快去翻之前的照片,準備在一下一章展開"始祖畫像搶救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