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over.jpg

 

恩...如果以為這篇就是開店秘笈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開店的總整理會在下一集,這一集只能說是雷祁不斷在失敗中成長的創業史。

 

不過!不過!不要因為這樣就轉台阿~各位觀眾,請繼續支持辛家傳奇,瑞璧在這裡感謝各位的捧場支持了。點頭.gif 

 

 

 

 

 

 

4-7.jpg

上一集晃點了很久,終於阿~雷祁來到了他新的第一步---摩登家居

 

這裡是位於碧水村的一家家具行,經由雷祁接手之後,轉為販賣具時尚感家具、擺設為主的專賣店,希望有朝一日能與IKEA家具抗衡。

 

 

好我知道我說得太早了.....(推眼鏡)

 

來看看剛剛開始營業的狀況

 

 

4-7 (1).jpg 

黛西是雷祁雇用的第一位員工,不用懷疑,他是位青少年,也是位男生,而左上方的那個人,跟站在雷祁面前的,的的確確是同一個人沒錯。至於為什麼會差別那麼大...只不過是換個髮型和衣服而已(聳肩),我也很想知道XDDD

 

 

 

4-7 (2).jpg

黛西是個很認真的員工,負責補貨的工作,而且從不偷懶。

 

 

 

4-7 (3).jpg

但是隨著客人越來越多,只有黛西一個人是忙不過來的,因此雷祁又僱請了一位美女來訓練,希望能夠做為經理的人選。

 

 

 

 

4-7 (4).jpg

女生的制服就此定案,莎蒂是這位新員工名字,她也幫忙補貨的工作。

 

 

 

 

4-7 (5).jpg

而身為老闆的雷祁,就負責推銷啦!想不到原本在學生時代較為內向的雷祁,也非常具有推銷潛力。

 

 

 

 

4-7 (7).jpg

這個時候還沒有金魚藻花這種東西,所以需求值下降得很快,剛好雷祁從家裡帶了很多茄子出來,就在店裡擺了一個果汁籃隨時可以補充元氣還可以增加技能,摸蛤蜊兼洗褲,真是一舉兩得!

 

 

 

4-7 (8).jpg

而退休在家的潔芮也會固定過來店裡幫忙,負責收銀的工作,偶爾客人比較少的時候,也會幫忙推銷。

 

 

 

 

4-7 (9).jpg

至於決涯呢?

工藝點數高的他就負責進攻金牌花藝獎章,一切...都是為了那個傳說中的金魚藻花阿~

 

 

 

4-7 (10).jpg

在經過幾天幾夜的努力之後,決涯終於順利得到了金牌。

(說得很簡單,其實真的花了好幾天~)

 

 

 

4-7 (11).jpg

趕快讓決涯大量的製造金魚藻花

 

 

 

4-7 (12).jpg

有了金魚藻花的幫助之後,開店如虎添翼,因為員工和顧客的需求值就不會下降得太快,留在店裡的顧客多了、久了,買的東西也就多,員工需求下降得慢了,就可以多壓榨...阿不是,多多幫忙賺點錢嘛!

 

 

 

4-7 (13).jpg

經過幾天的磨練,決涯已經練成迷惑的推銷技能,更是無往不利。

 

 

 

4-7 (14).jpg

隨著顧客越來越多,人手也越來越不夠,所以一等到補貨的莎蒂得到庫存銀牌獎章之後,就趕快讓她訓練推銷術了。

 

4-7 (15).jpg

 

4-7 (16).jpg

 

 

 

如果光靠純賣家具,那些標價"便宜"的賣價,光是應付請員工的花費只能勉強打平,為了讓生意不再呈現赤字,於是我參考了Joey的傳奇,多買了一組自動售票機回來玩玩看。

4-7 (17).jpg

有了這台售票機,所有踏進摩登家居的人,都逃不過付錢的命運...就連自家人也不例外

 

安東尼~~  歡迎來到摩登黑店!! 身為辛家的女婿,記得貢獻一下阿!驕傲.gif

 

 

 

4-7 (18).jpg

為什麼放這張照片呢?

是為了要告訴大家,雷祁的推銷術已經快要接近如火純菁的地步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顧客,只要點選"迷惑",幾乎90%都逃不過雷祁的手掌心的啦!ㄎ.gif

 

 

4-7 (19).jpg

 

4-7 (20).jpg

 

4-7 (21).jpg

正所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大概就是這樣。= =

 

 

 

4-7 (22).jpg

很快地,店裡的顧客絡繹不絕,結帳的櫃臺永遠是大排長龍

 

 

 

4-7 (23).jpg

顧客們每多買一樣商品,就多出一顆星星

(喔耶~我愛星星,可愛的星星)

救代表又往頂級商店的目標邁進了一步

 

 

 

 

4-7 (24).jpg

這天突然來了一位穿和服的先生,在店裡晃一晃之後給了摩登家居很高的評價,因此而獲得了第一面至高無上獎章,後來這面獎章就放在收銀機旁邊,每位來到店裡的顧客都會主動跑去端詳這面獎章,對店裡的業績大大提升阿~!!

 

 

 

4-7 (25).jpg

因為顧客越來越多,所以又請了一位小姐,叫做菲比。

 

 

 

4-7 (26).jpg

已經對收銀術頗有心得的潔芮就肩負帶領新人的責任,希望能在達到頂級事業之後做個交接。

 

 

 

4-7 (27).jpg

不知不覺,大概努力了五天,達到了雷祁第一個頂級事業(yociexp117.gif  賀!!!)

這時候莎蒂也得到推銷金牌了,雷祁總算可以順利將她升為經理,一旁翹二郎腿收錢啦!

 

 

 

而潔芮則是非常替兒子高興......

 

 

是這樣嗎?

.

.

.

 

4-7 (28).jpg

 

4-7 (29).jpg

 

4dokj76BmuGfoLfpzajtUHSHVnM=.gif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看來這位奶奶精神依舊很好嘛!

 

 

 

 

4-7 (30).jpg 

終於完成終身心願的20%,來張員工大合照吧!!

旁邊的紅髮彼得先生是後來多顧的員工。

 

 

 

4-7 (31).jpg

回到家之後,雷祁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打電話問候店裡的情況,看來不用擔心了。

 

辛苦好多天,雷祁並不急著趕快開第二家店,先回家好好睡一覺才是王道。

摩登家居只是前菜,在進入第二家店之前,還是先來關心一下家裡的狀況吧!

 

 

4-7 (32).jpg

經過上集三次的亂七八糟私校評選,兩兄弟總算能穿上筆挺的私校制服上學去。

 

 

 

4-7 (33).jpg

下課之後娛樂值也下降得比較少,奇恩就能夠悠哉的去培養自然興趣,幫忙修剪花木。

 

 

 

4-7 (34).JPG

然後兩兄弟會一起乖乖的把家庭作業寫完。

 

4-7 (35).JPG

通常奇瑞都會先寫完作業。

 

 

4-7 (36).jpg

功課做完之後....

奇恩:喔耶~~~作業終於寫完了!!

 

雷祁:跟你講多少次了不要穿鞋子在床上跳,你是聽不懂人話嗎?怒火.gif

奇恩:爸~可是奶奶都會在沙發上跳阿!

雷祁:&︿*$$%$#(

 

 

 

 

至於奇恩的課後娛樂就很讓我不解了,他的興趣居然是...............

 

 

 

 

 

 

 

 

4-7 (37).JPG

 

玩辦家家酒!!!!大叫.gif  還是自動去玩的喔!


 

4-7 (38).JPG 4-7 (39).JPG 4-7 (40).jpg

雖然說娛樂無關乎性別

但是與其玩娃娃屋,還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嘛!

 

 

4-7 (41).jpg

下下棋就很不錯阿!想當年辛家始祖就是靠著西洋棋打遍天下無敵手,祖傳的技藝不精進怎麼可以哩?

還好,我一聲令下,兩兄弟就乖乖從床上、娃娃屋前離開,乖乖黏在棋桌前。

 

 

4-7 (42).jpg

兄弟兩不只喜好的反差很大、個性不同,就連在餐桌上都可以看出天地之間的區別......= =

 

 

4-7 (43).jpg 4-7 (44).jpg

奇怪了?奇瑞你是吃到姑姑蕾菈的口水嗎?明明你爸媽吃飯都很文明人的

 

 

4-7 (45).jpg

溫馨的畫面          2D23871E185039860A9CC168C55FCFC6.GIF 

奶奶潔芮很疼愛兩個小孫子,有時候半夜還會偷偷來幫他們蓋被子

 

 

4-7 (46).jpg

老人家的睡眠比較短,所以常常三更半夜還在客廳活動

 

 

4-7 (47).jpg

 

4-7 (48).jpg

當然,三更半夜就會有"先人"出沒的蹤影

我還沒看見言,這是小特擺到二樓之後第一次出來樓下,第一件事情就是對著當時跟死神走的地點哭

 

 

 

4-7 (49).jpg

不過小人們的情緒往往都轉換非常快

前一秒還在為自己哭喪,下一秒就飄到生前睡著床"中"歡呼

(至今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鬼魂要跑到自己生前的床邊歡呼耶!這有什麼好值得高興的嗎?)

 

 

 

4-7 (50).jpg

 

4-7 (51).jpg

因為太過無聊,所以就來下自己的孫媳婦兒嗎?= = 

這位爺爺你真的是太無聊了

不過看起來潔絲明一點都沒有被嚇到的感覺,應該是說她心臟太強還是神經太大條?

 

潔絲明:拜託~因為爺爺生前對我很好,我當然不會被嚇到啊!帥哦.gif            (原來如此)

 

 

 

 

 

 

4-7 (52).jpg

完全無視小特在家裡亂晃的兩位夫妻則是在房間裡繼續他們的50次夢幻約會(天阿~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不過要達到夢幻約會倒也不是很難的事情,因為............

 

4-7 (53).jpg

這兩個人越老越愛尋求刺激這樣嗎?

每次絕對都會跑出這個心願

所以只好.................

 

 

真是比年輕人還愛尋找刺激。沒法度.gif


反正只要完成這個心願絕對、馬上就衝到夢幻約會顛峰,我也樂得輕鬆XDDD

 

 

從始祖以來,音樂在辛家就是無法缺少的部分,第五代的小孩也是不例外,在小小年紀就已經展露在音樂方面的天分...

這天在學校裡,奇恩所組的學生樂團今天就要做最終的才藝表演。他們一直練習那首搖滾並且當作結尾的歌曲。在聽過稍早其他組的表演之後,奇恩開始擔心他們的歌曲對觀眾席的一些家長來說可能會有點太過頭了。他們應該繼續維持原來表演,還是要改為低調一點?

 

不過後來奇恩不想讓他的猶豫不決影響了音樂,樂團還是上台表演搖滾月,搖滾吧!!!各位!

觀眾愛死了,看來家長還比小孩更投入,奇恩對他們的表演感到十分滿意,樂團也贏得了才藝比在第一名和獎金。

 

奇瑞和奇恩走的的搖滾流行音樂不同,在學校參加了打擊樂團,剛開始的時候就像賽倫蓋提草原上大群動物奔跑一樣,慘不忍睹,不過現在已經大不相同了,奇瑞打得很棒,成為學校樂隊中打擊樂器的第一把交椅!還因此參與了學校額外的演出,賺得了$200元!

沒想到奇瑞的音樂天分還不僅於此,他後來還參加了學校的交響樂團,一開始他拉的小提琴就像猴子唉唉叫,不過現在已經拉得很棒了,棒到他被學校邀去當校立交想樂團中弦樂隊的第一把交椅,還因此得到了一點創造技能。

 

 4-7 (57).jpg

 

這些事情不斷在兩兄弟上課的兩天內發生,真的是太厲害了,害我忍不住一定要貼上來得意一下!得意.gif

 

 

 

 

 

 

4-7 (58).jpg

不只兩個孩子在學校各自稱霸了音樂界,他們的母親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在企業界終於成為企業大亨,加上之前市長的身份,真真正正稱霸了EA的政經兩界,成為叱奼風雲的人物。喔喔喔~我彷彿看到第五代的未來正在發光!學泰山.gif (請無視筆者自我陶醉的白目行為)

 

 

 

4-7 (60).jpg

耶耶!又到了第五代生日的時候啦!

 

 

 

4-7 (59).jpg

如圖所示,辛普森家就位於本家的隔壁,所以生日派對很快的就召集到全家人來一起參與了。

 

4-7 (61).jpg

想必很多人對於兩兄弟長大之後的模樣已經期待很久了吧!(沒有也要說有!= =+)

 

 

 

 

4-7 (62).jpg

偶也是,尤其對於弟弟奇恩更是期待阿~

 

 

 

4-7 (63).jpg

摩拳擦掌等待吹熄蠟燭,變身的那一刻!

為什麼要摩拳擦掌?嘿嘿!(抹一下口水),方便等一下可以順利撲上去阿!ㄎ.gif 

 

 

 

來來來

 

讓我們一起來期待!

 

1   

 

 

2

 

 

 

3

 

 

 

!!!!!

 

 

 

 

 

 

4-7 (65).jpg

!為什麼是先看到哥哥!

長大後的哥哥..系統的衣服配上那個小時候的髮型加上這個POSE,還真痞(這不是奇瑞這不是奇瑞阿>"<)

不過看來他對自己長大的模樣挺滿意,奇瑞抽到了財富期望,終身心願是六隻寵物達到職業顛峰(挖哩!這是什麼鬼心願- -)。

 

 

 

 

4-7 (66).jpg

耶~奇恩!他抽到了家庭期望,終身期望是成為英雄戰警(正義使者耶!)恩...看來傳奇的繼承人非他莫屬了!

不過這張俗到爆的內建衣實在看不出來奇恩到底變什麼樣了,等一下會有比較清楚的照片,先等一下,因為...

 

 

派對還在進行中嘛!

4-7 (67).jpg

這對夫妻不知道是怎樣,就連慢半拍的速度都一樣,人家都已經在吃生日蛋糕了才在歡呼XD

 

 

 

4-7 (68).jpg

全家圍在一起吃蛋糕,總算真的有家庭派對的感覺了。

自從安東尼被我發現他很娘的一面之後,地位一落千丈,哼!想要在本家有位子吃飯,去去去!到旁邊去啦!

 

 

 

吃完蛋糕後,全家不論老少都跳起歡樂的舒磨特!

4-7 (69).jpg 4-7 (70).jpg 4-7 (71).jpg

阿~~~好久沒這麼熱鬧了!害羞.gif

 

 

不過...跳著跳著,怎麼數來數去,感覺好像少了一頭羊?

剛剛還在這裡的安東尼哩?

.

.

.

 

4-7 (72).jpg

居然給我偷偷跑去外面倒洗衣粉!大叫.gif  

來人阿!!!給我拖走!

你以為沒有人發現嗎?

 

 

4-7 (73).jpg

想得美....如果被你老婆知道你跑回來就是倒洗衣粉,不扒了你的皮才怪。惡魔.gif

 

 

 

4-7 (74).jpg

看來噴水池的吸引力還不只如此,奇恩本來也想插一腳的樣子XD,不過慢了一步。

 

 

 

4-7 (75).jpg

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呢?

還記得之前提過奇恩的整潔點數是零點吧,證據在這裡....Orz

他會一邊洗澡一邊尿尿,跟第四代的大學同學夏克、跟大學城的帥牛,也就是如今艾尼亞家的喬一樣,都是邋遢鬼。

不過看在奇恩犧牲色相貢獻出他的結實的小屁屁的面子上,就放過他一馬吧,反正洗完澡要記得叫他自己拖乾淨。 = =+

 

 

 

 

4-7 (76).jpg

隔天早上,奇瑞起床替家人做了早餐。

(因為小時候的髮型實在太痞,不適合奇瑞的財富期望和處女座的個性,所以換成這一個)

 

 

 

 

4-7 (77).jpg

早上只有父子三人一起享用早餐。

 

 

 

這時候發生了有趣的情況

4-7 (78).jpg

奇瑞的反應超大的,超好笑,一個是有超級潔癖,一個是超級邋遢,看來以後的生活有得玩囉!XDDD

 

 

 

 

 

4-7 (79).jpg

吃飽飯後當然也是奇瑞率先主動清理善後

這一幕順便讓大家看清楚奇瑞的青少年面貌,怎麼感覺很像女的?

 

 

 

 

 

4-7 (80).jpg

剛剛的餐桌事件可能讓同樣有潔癖的雷祁也受不了,於是就執行一下身為爸爸的義務,叨念一番。

 

4-7 (81).jpg

至於奇恩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天知道沒法度.gif

這張就看得很清楚了,奇恩的臉蛋也是很清秀,不過眼睛的部分比較沒有像哥哥出現眼壓眉的不自然情況,以辛家這麼多代的小孩來說,真的算很完美了。

 

 

[關於第一波開店的後記]

4-7 (82).JPG

其實呢!摩登家居並不是雷祁開的第一家店,一開始我讓雷祁在辛家對面買了一塊地,並且自己蓋了第一座商店,名為"夢想"

 

 

4-7 (83).JPG

夢想裡面主要賣的是蛋糕和餐點,不過我真的是太貪心了,台灣人有句俗語"還沒學會走,就想學飛!"講得就是我這種情況,第一次開店,我居然就妄想開一家難度頗高的餐飲店,所以當然是手忙腳亂

 

 

4-7 (84).JPG

客人很多,但是收銀的速度很慢

 

 

4-7 (85).JPG

都是新手

 

 

 

4-7 (87).JPG

即使有店員幫忙推銷,還是搞得一團亂,那時候還沒有金魚藻花束這種東西,我又常常忘了員工的小綠點狀態,結果員工常常做了一天就抗議辭職,害雷祁的期望值一下子下降1500點Orz,嚇得我趕快收山,晚點等pa數等級高一點再回來東山再起好了。

 

 

 

4-7 (89).jpg

然後哩!夢想咖啡屋並沒有讓瑞璧記取教訓,緊接著我又讓雷祁開了一家服裝店,請了可愛的工讀生妹妹來站櫃臺

 

 

 

 

4-7 (90).jpg

也買了娛樂休閒設施,聽說這樣可以讓來店裡的顧客留得比較久,留得久一點就可多消費。

 

 

 

4-7 (91).jpg

一開始似乎也很OK,其實在等級四級前想要升級都不難

 

 

 

4-7 (92).jpg

但是問題來了,我發現服裝店的賣物方式有點不太一樣,你可以選擇幫顧客建議服裝,而且顧客會冒星星的機率比較小,變得有點麻煩

 

 

 

4-7 (93).jpg

這時候雷祁以經練到迷惑技能,不過為了劇情連貫,所以我在摩登家居時說雷祁那時才在練推銷技能。

 

 

 

4-7 (94).jpg

決涯和潔芮是雷祁開店時的好幫手。

 

 

 

 

4-7 (95).jpg

而且遇到自家人更是不會手軟

 

 

4-7 (96).jpg 4-7 (97).jpg

 

 

 

 

 

 

 

但是.................= =

 

 

 

 

 

 

4-7 (98).jpg

 

為什麼我好像自從玩逃出瘋人院之後就跟火特別有緣阿!

本來以為下雨時打雷引起的火很快就可以被雨自動澆熄了,沒想到兩個老人把顧客丟著不管,居然跑去外面觀火,大吼大叫需求值狂降,氣死我了怒火.gif

 

 

 

 

4-7 (99).jpg

顧客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一直互相抱怨不喜歡雷祁和決涯,是怎樣?我們家是有怎樣惹到妳們嗎?= ="

 

 

所以很快的,服裝店就在這樣亂七八糟的情況下被我勒令喊停。畫圈圈.gif

 

 

兩次失敗的開店經驗中,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以下這個東西.....

4-7 (100).jpg

因為沒有金魚藻花所以需求值降得非常快,可是我又不想一下子就跑回家休息,這樣要開到民國幾年才能達到5間頂級事業阿!突然!!!!就讓我想到這個獎勵物品XDD,反正雷祁決涯都已經達到白金期望了,就可以快樂的使用它啦!

 

 

 

 

4-7 (101).jpg 

看決涯的表情多享受阿~~~~

需求值一下子通通都回到滿的狀態,就可以繼續開工啦!!!

 

 

 

[奇恩的興趣]

 

4-6 (86).JPG

PIG、星痕、MICH都猜對了,奇恩的確是在跟水族箱的魚玩,我還是第一次發現小孩子原來可以跟魚做鬼臉,好可愛!而且奇恩還因為這個意外發現自己的天賦興趣是自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